念復興的時後...

有個原本不起眼又不怎麼熟的學妹,

我念在我們都是同鄉的外地生,對她凡事讓步百般照顧,

直到有天同班好友說"妳學妹跟妳好像唷!!

這才驚覺她怎麼髮型刻意剪跟我一樣、鞋子穿跟我一樣、衣服穿跟我同牌子,

買跟我一樣的日製水晶平塗筆、用一樣的製圖工具,

也學我每天寫日記、也跟著我隨時寫雜記,

聽著一樣的歌、喜歡同一個演員 ,

說著一樣的口頭禪,誇張到連笑聲都笑的跟我頻率一樣......


 


原本我很單純的覺得彼此聊得來很高興,

後來才發現原來她是刻意來接近我,
我不敢說自己有多高明的能力或有多優秀,
但是我非常難過,傷心的不只是自己的用心被偷走,
更難過的是虛假的友情。

後來從學妹好友口中得知,
原來這一切只是因為她想取代我,
想讓自己跟我一樣在學校是個眾人的焦點,
真的是無知的比較和模仿。 






最近我有點失落也有點生氣但是又很無奈,
並不是我很計較或是小氣不願分享的人,嚴格來說我非常大方,
但是,
我真的不是很喜歡自己的想法或是突來的創意被人莫名佔用,
當然這些很抽象,我不可能具體的說出證明,
因為這種事,是一個心裡的感受,
所以很無奈。只能在心裡不快了。
說了,又怎麼樣?難到對方會說
我就是模仿你?不可能的。


忍住氣不吭聲並不代表我默認這一切跟贊同妳的能力....
我對自己說,‘創意被人莫名佔用’ 是無法避免的,
除非不要拍照給人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