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櫃子裡翻出來學生時代用的傳統機械單眼,

當年同學機乎人手一機 Nikon FM ...

 




有天問他:
你還記得我們的攝影老師是誰嗎?!
我們攝影課到底有沒有課本阿?!

 

在那個愛玩會翹課的年紀,
我沒有記憶有上過攝影課,
但是功課表確實有這一門課...

 

而我的攝影作業都是同學借給我作品打成績,
然後我非常僥倖還是畢業了...




應當好好珍惜求學時代的每一個學習機會,
在多年以後,沒人料到有天我會想用到攝影技法,
但我怎麼也記不起任何有關學習攝影的種種過去...



就這樣,
看著笨重的Nikon FM,
現在的我後悔了....





備註:

1977 年- Nikon FM

Nikon 首款小型輕量化的相機,是打算用來取代笨重的FT(Nikkormat)系列,純機械式手動,可以搭配MD-11捲片馬達做自動捲片,支援多重曝光,內建測光表(使用GDP測光元件),中央加重測光,本機沒有反光鏡上鎖的功能。

它就是FM2的前身,也是FE的「機械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