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講述一位新任職的美術老師,如何幫助一個有語言學習障礙的八歲男童,發揮出意想不到的才能的感人故事。

八歲的伊桑(達席爾薩法瑞飾)擁有無邊無界的想像力,在他的眼裡,一切都是新奇神秘的,他喜歡各種顏色,喜歡魚、小狗、還有風箏,儘管這些東西在成人看來是再平常不過了。但伊桑天馬行空的想像與腦袋,卻被父母視為無理的調皮而將他送入嚴格的私校,希望能在勤加管教下,讓伊桑少闖點禍多做點事,但卻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反而扼殺了他聰穎的想像力與才能。

這時一位新到任美術老師拉姆(阿米爾汗飾)來到學校,發現了沈默不許的伊森所擁有的無限才能,他用樂觀向上的態度影響了孩子,讓他們重新找回快樂與自信,在他的關注下伊森終於找回了自己,重拾快樂……

 


 

當代的家長都有個觀念,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

都將小孩送進補習班,補國語、數學、英文...等等及各項才藝!

總是告訴孩子考試各科目要平均分90分...80分以上等等,

自以為這樣就是給孩子最大的寬限也沒有讓孩子背負壓力,

讓孩子無形中成為滿足大人需求願望的工具之一!

包括我自己在內都迷失在這樣膚淺俗氣的想法裡...

忘記許多偉人從小也都被認為是有學習障礙,例如:愛迪生、愛因斯坦、貝多芬...等等改變人類生活的偉人,

也都忘記當孩子還在肚子中孕育時候,

曾經衷心只要孩子健康、快樂此生已滿足的最基本期許~!!

 


做媽媽的我看完這電影很感動,但是內心也有很多對社會現實的無奈~

還是強力推薦爸爸.媽媽或是老師去看這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