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流感】是一部大膽探討人性的驚悚動人作品,講述一座城市突然受到神秘的眼盲傳染病毒侵襲,全城陷入大感染的恐慌中!人們一方面表現出私心、投機和冷漠,另一方面也表現出體諒、關愛和堅忍。這部電影改編自葡萄牙作家喬賽薩拉馬戈(José Saramago)的諾貝爾獎得獎同名小說,由備受好評的知名巴西導演佛南度梅瑞爾斯執導。

影片開頭,一名開車的男子突然失明,然後他身邊的人一個接著一個開始失明,包括他的老婆、醫生、甚至好心載他回家的撒馬利亞人。隨著眼盲怪病的傳染擴散,這座城市陷入恐慌,感染怪病而失明的居民全被關入廢棄的醫院隔離。醫生的妻子(茱莉安摩爾 飾)是唯一沒有失明的人,但她為了陪在心愛丈夫(馬克魯法洛 飾)的身邊,於是裝瞎一起被關起來。她以無比勇氣和求生存之心,帶領七名同伴踏上冒險旅程,他們歷經愛和恐懼、美和邪惡、疑惑和鬥爭,努力不懈地設法逃出醫院,進入遭受怪病蹂躪的城市,他們成為大家唯一的希望。這趟旅程反映出社會結構的危險脆弱,同時也迸發出令人振奮的人性光輝。

 

如果想以世紀盲眼病毒肆虐驚悚角度去看這部片的觀眾可能會大失所望,

然而隨著故事的發展看下去,才發覺, 真正駭人的或許不是未知眼盲病毒,
反而是因眼盲為求生存的人們,相互殘害爭奪引發的人性角力。

是的!人性,是這部戲最大的看頭!!

 

 


看過完盲流感不由得和之前的迷霧驚魂做比較,

迷霧驚魂是沒有所謂大卡司制作的電影,

盲流感是聚集各國影壇的頂尖演員,

兩部電影故事大綱也都很普通,

一樣都有著無以能力回抗的敵人,也都因此人性尊嚴蕩然無存,

不過以結局的爆點來說,

迷霧驚魂-有震攝到我,

盲流感-無能政府依舊束手無策 讓我覺得未來有些灰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