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  介 
  醫生丈夫大衛(《新娘不是我》德莫穆隆尼飾)親自為妻子諾拉(《愛情十賤事》 葛麗倩摩兒)接生,卻發現雙胞胎之一的女嬰患有唐氏症。大衛想起自己十二歲時離開人世的妹妹,母親因此再也沒有笑過,為了不讓妻子面對新生女兒為心智障礙的悲劇,大衛請接生護士卡洛琳把女嬰送到安養院,矇騙諾拉女兒已夭折。原本以為這個善意謊言,能夠為家庭帶來平靜的大衛,看見妻子因為無法走出失去孩子的陰影,而開始酗酒、外遇,失去渴求關愛的獨子保羅,則不斷和雙胞胎妹妹幽靈糾纏,滿心愧疚的大衛,才明白一切都已無法挽回。但是當年在場的護士卡洛琳並沒有按照大衛要求將小女嬰送到安養機構,在開車離去的途中,卡洛琳決定獨自把女嬰養大。她搬到另一個城市,隱姓埋名靠各式各樣的兼差賺取生活費,用一己之力對抗不合理的教育體制,為女兒打造出一個溫暖有愛的家。

    大衛是年輕有為的醫師,和諾拉新婚燕爾,兩人正殷殷期待第一個孩子的誕生。當諾拉順利產下健康的男嬰保羅,與唐氏症的雙胞妹妹菲比。大衛想起自己十二歲時離開人世的妹妹,母親因此再也沒有笑過。他決定不要讓同樣的悲劇在妻子和兒子的生命中重演。他請護士卡洛琳帶走菲比,把她送往安養之家…

    本片改編自金.愛德華茲(Kim Edwards)暢銷同名小說,由米克傑生(Mick Jackson)執導,講述一個善意的謊言,造成兩個家庭悲劇的故事。

 

 

我是因為很多人推薦這部小說才看翻拍的電影...

劇中最令人感到遺憾的,是醫生主觀認為不要讓妻子知道生下唐氏症的女兒會比較幸福

而狠心將自己有唐氏症的的親生女兒丟掉。

之後,

醫生內心的不安與愧疚造成他妻子性格徹底改變,最後走上外遇。

男主角也為了逃避心裡承受的壓力而深陷攝影世界,

拍攝作品總有陌生女嬰.女孩,想必其內心一定也在煎熬著另一個孩子,

在擁抱健康兒子保羅時 ,也對另一個孩子有著很深的虧欠,

原本的幸福家庭一時都因為這個不存在的女兒走樣變調。

 

看影片過程中,我也不停的想,如果我是男主角,也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留下患有唐氏症的女兒或是選擇如影片中遺棄女兒...

不管做哪個決定,內心都會有著揮不開的煎熬和痛苦吧?!

所以我並不嚴厲苛責醫生,畢竟我不是當事者無法體會其內心的掙扎與糾結。

而收養那位女嬰的護士,最後找到無條件願意接納這女嬰的真愛,並且過著快樂的生活。

 

想想每一條生命都有存在的原因和理由,對有殘疾的生命多一份尊重與包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