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在小光12歲的時候,最疼愛她的媽媽病倒了,小小年紀的小光努力的想要振作精神,這時,一隻可愛的小狗來到了小光的家,貼心的狗狗很快的得到了小光的喜愛,也和他成為最好的朋友,因為小狗狗的腳掌看起來就像是有穿襪子一樣,所以有了這個有趣的名字--“襪子;每一天都是襪子陪伴著小光度過失去媽媽的日子,而小光也是對襪子呵護倍至。然而,當小光慢慢長大,她開始有了新的朋友和興趣,也因為求學的關係而搬離了家裡,於是她和 襪子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不過有一天,她突然想起了她和襪子之間的10個承諾…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2.”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3.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4.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7.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8.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卻是我的僅有。
9.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只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或是「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我要你知道,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劇情中的小光和襪子感情基礎太薄弱並沒有感動我 雖然影片中有大部份在處理襪子和小光交集的情感

也很刻意營造讓人流淚的場景氣氛 但是我充其量只有熱淚盈框

還是沒有令我動容痛哭...(先說sindy只要看動物戲都會淚流滿面 痛哭失聲 我不是冷血的女人...)

也因為如此 所以覺得片子有些過長 就是一直在等待"THE END"的到來...

 

可是劇中提到與狗狗的10個約定sindy我非常認同 家中有寵物的朋友應該有無限感受

因為 看完這部片還真喚起sindy對家中寶貝很深的愧疚

說來還真是丟臉 這小小的10個約定 sindy還從沒有認真一一實踐過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